新城区民政局有序推进村级议事协商创新试点工作

  2022-05-23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2022518日,新城区民政局会同内蒙古大学深入成吉思汗大街街道沙梁村、保合少镇野马图村了解村级议事协商创新试点工作,就民政部议事协商创新试点情况进行了座谈,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202010月,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农村进一步完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新城区按照民政部、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的通知》的要求,新城区积极参与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民政部门有关精神,鼓励各行政村主动申报,202111成吉思汗大街街道沙梁村、保合少镇野马图村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村。


民政局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村级议事协商工作,将此项工作列为村级重要议事日程。二要进一步规范议事协商各项制度,从“建制”到“治理”转变,将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扎实有效推进,积极支持第三方规范议事协商流程,形成典型的案例进行推广,按时达到民政部验收标准。